時間  Mon Jul 19 11:22:20 2004
───────────────────────────────────────

2004年7月17日,星期六。天氣:晴

在福隆望進一片深海

這星期六,和同事[luke]約了去福隆。離上回去有好幾年了吧?好懷念喔。

第一次去福隆是和高中同學去的。沒想到海水浴場才離火車站短短五分鐘,好方便。

站在海灘上,看到面前海水深藍隆起,尊敬和興奮的感覺油然而起。

頭上驕陽如炙,卻也擋不住海洋展現的包容和自傲。波浪打上沙灘,白花花

的浪頭翻過赤裸的膝頭,海沙掠過趾縫。 如果不抬頭,會覺得遠方都被海水包圍,

頓時覺得天空突然變小了,海洋卻壓得人幾乎要放聲大喊。抬頭才發現,

原來天空變大也變近了。「啊」一聲喊不出又吞回去。

和同學互相邊踩邊潑水時當然不會想到這些,但這次重遊,卻把那時的感覺狠狠地

挖出來了。 海灘上滿滿是人,就像周末沒地方好去的台北人都一起擠來似的。

覺得感動,又有些失落。人這麼多,天空和大海的的樣子都不一樣了。

不知道要怎麼解釋,但看到深藍大海,有種想對人溫柔的衝動。不過,不知

道身旁這位同伴在想些什麼,雖然覺得不講話好像很冒失,但比講了失禮的

話要好吧。 拉哩拉雜地講以前和同學來玩的事對人家不好意思呢。

下午五點半以後就不能下水了。趕在時間到之前,徹底地、盡量地弄了全身

濕答答。下次還是穿泳衣來吧,起碼好活動一點,長褲褲管吸飽了水很累贅。

要不是溫度夠高,衣服還沒乾就會感冒了。

另外兩位同伴是LUKE的同學和她男朋友。我不擅長裝熟,但是也不會

太尷尬啦;反正是頭一回見面嘛。

=================================

為了當好孩子,九點就收拾準備回家。卻只能垂頭喪氣的看著排隊等著過橋的人群

嘆氣;排得太長了!很像是<神隱少女>裡神祇擁著擠著到湯屋去時必經的橋。

聽聞另有不需過橋的路能出海水浴場。繞啊繞的,走過鄉間小路,聽到狗吠蟲鳴,

繞到濱海公路上,路牌上顯示著距福隆4公里。 心裡開始罵了:怎麼這麼多人...

走了一陣子公路上也開始塞車,又過一會兒才曉得原來是有事故發生。我們還繞過

事故現場呢,大卡車停在路中央,一隻海灘鞋和腳踏車擋在車前,旁邊濕漉漉的痕跡

不曉得是水還是其他液體。 好可怕。

好不容易抵達福隆火車站,卻只能望火車興嘆。月台上人擠人,有車也擠不上去。

怎麼辦?打著如意算盤到前站等東部開來的車,沒想到剛到礁溪,才曉得末班車已開走。

車站附近的旅舍都客滿,沒法容納我們這批滿身海沙鹽巴的疲憊旅客,只好在礁溪車站

前呆等枯坐。周圍同樣景況的人不少,車站前成了流浪漢的大本營,躺的躺,

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

等車的時間漫漫,唯有玩牌能打發無聊。以前被高中同學電怕了,這一次居然可以

電別人,哈哈;創下沒有輸的記錄。

(因為是玩大老二吧?如果玩拱豬,一定還是輸得慘慘慘。)

車終於來了。

7月18日上午五點三十分,平時仍在沉睡的時刻中,踏著陽光帶著一身汗臭回到家。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nightmorning(一種遺憾不能說)                          

標題  夢與真實
時間  Wed Apr 21 11:13:34 2004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0 Sat 2004 13:26
  • 手吻

作者  nightmorning(一種遺憾不能說)                           站內 

標題  手吻
時間  Sat Apr 10 13:26:40 2004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nightmorning (努力努力要努力)                           站內 
標題  這個過年
時間  Wed Jan 28 16:10:31 2004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nightmorning (晴明神社進香團團長)                       站內

標題  20031021  繁華遊記
時間  Thu Oct 23 17:28:57 2003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nightmorning (晴明社社進香團團長)                       看板 

標題  島田莊司-占星惹禍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nightmorning(飛行年代)                                 站內 

標題  陰陽師中文小說讀後感
時間  Wed Jul 30 16:25:56 2003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