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聽過現場的米希亞,很難聽CD了。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6樓包廂。

事件:星空演唱會

今年稍早去過一回小巨蛋,同樣坐在遠得不得了的位置,然而幾乎要被歌曲間不停閃著的白螢幕氣炸。比起來這次真是秩序良好的一場演唱會。在六樓至少看得到底下一半位置,開演前不時閃現傻傻的閃光燈,但演唱會開始後只有少少幾次出現手機螢幕的亮光。螢光棒也很少出現,多半在快歌時出現,個人覺得很配合氣氛。

 

6樓的座位,比小巨蛋的坡平緩。以直線距離而言好近!

所有聲音----歌聲、樂音聽得一清二楚。有一段薩克斯風聲音非常大,前排可能會覺得米希亞的歌聲被蓋過去,但在我的位置卻聽到樂器聲和米希亞的歌聲幾近百分之百完美相融。

演唱會是表演者和觀眾協力完成的事,不同座位有不同的獲得。誠然後排與表演者的互動機會少得多,但能不能讓後排觀眾也感受到同樣視聽效果考驗著演出者。

 

來演唱會的人男女都有,獨行俠也有,兩兩做伴的也有。像我左手邊連續兩個都是獨自一人來的男生,右邊則是三人一道來。

 

 

利用蒐集來的歌單,寫一下感想。

 

開場音樂

01. DEEPNESS

02. つつみ込むように・・・

           泫然....

  

03. 陽のあたる場所

         沒有比聽到喜歡的歌手唱自己喜歡的歌更滿足的,心願實現。

04. 君の太陽になろう(新曲)

    「歡迎朋友們,我回來了!」   

 

MC

米希亞:「大家晚安。我很高興,見到你們。謝謝大家來我的演唱會。」

                   「今年是我的十五周年紀念,所以,能在台灣開演唱會我非常高興。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我的演唱會的LOGO,意思是心心相連。讓我們心心相連吧

05. Everything

  

米希亞:「下面是2,0,0,0年的歌~認真數零的聲音好可愛

原以為聽了熟的歌不會有太多感觸;沒想到照本日的例子,慢歌我都一直想哭。    

 

06. 恋は終わらないずっと

07. そばにいて...

        

MC(コーラスの紹介)

08. 忘れない日々(コーラス ver

       開頭無伴奏跟合聲一起唱出「れない日々」讓我起雞皮疙瘩,歌曲當中不停出現的れない日々讓我被歌聲擊倒了!

  

09. 逢いたくていま

10. Back In Love Again

      

MC

11. MAWARE MAWARE(feat. Doudou N’Diaye Rose)

         台上台下大吼的一首歌。

12. HOLIDAY

13. MELODY

アンコール

14. THE GLORY DAY

       跟合音三天使() hanah kaori lin不斷玩耍,逗得觀眾都笑了。

       希望我沒記錯,米希亞唱了「Glory Tawian Day

MC

15. 幸せをフォーエバー(新曲、初披露!)

     第一次唱,希望大家永遠幸福

 

16 . 明日

       「最後為我的朋友唱一首歌」(還是為我的朋友唱最後的一首歌?哎我這記性」

       米希亞放下麥克風清唱最後一句「明日」,在六樓也聽得非常清楚!!!!!!

 

 

唉,聽過這樣的米希亞,很難聽CD了。

 

 

回顧一下,在南港展覽館時唱了中文版歌曲,本次演唱會雖然沒有唱中文,但米希亞的中文愈說愈好了。用日文中文MC、介紹歌曲,還有感謝震災幫助。

「謝謝來我的演唱會」

「出道(?)15周年」

 

看到至少兩台攝影機,猜測至少有機會收台北場的花絮吧?

 

  最後補個小遺憾。聽說現場週邊有毛巾,但沒有我想要的那一種,所以只好空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