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去看了克林姆展。展場在松菸的倉庫。
展覽設計的展出順序分為幾個部分。
一、克林姆本人及背景介紹。
    背景板文字、畫作和照片。
二、畫作投影與音樂結合的空間。
     多幅大小不同的投影幕投射畫作,搭配古典樂播放的方式。這個部分占空間比最大,畫作因素被拆解,經由播放重新被表現出來。比如說畫作上一共有人像、幾何形狀、類植物圖案和顏色,展場投放出來可能先從顏色由畫面中央出現,人像由上而下出現,圖案和形狀可能是由上而下或由左而右出現。
     這個空間裡同時有五個方向投影,前、後、左、右、下;惟一沒有投影的是頭頂。加上不同大小的投影同時間呈現出同一幅畫的不同方向;在現場有可能感到頭暈。
        展覽中沒有說明畫作與選用音樂間的關聯;可能希望觀賞者自行發揮想像力與感受力去腦補。
三、畫作在鏡面室呈現。
    這個房間是上下左右前後的鏡面室,一個投影幕在右側,觀展者會有失足的錯覺。
這個房間對穿裙子人極度危險,百分之百有走光可能。
四、週邊區。
    呃...我不太愛買週邊

是沒有原作的展覽。
分解畫面原素再現是有趣的嘗試。


看完對展場的音樂感到好奇,但簡易搜尋的結果是沒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