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晚七點前後,虎妹就會開始催飯。或是睜著圓圓的眼睛,正襟危坐-----貓咪坐著都是正襟危坐,沒有一點散漫樣。

或是會走到身邊來叫個一聲「敖」(我要吃飯)。

但絕對不會連續叫叫個不停-----「我要飯我要飯我要飯」

也不是尖利的叫----「飯!!!!!!!!!!」

 

貓兒吃過飯,打個轉,又繼續休息。

我猜「飯後散步」也寫在貓的DNA裡。有時在陽台乘涼一待就是幾個小時,不到夜深不肯進屋。

 

人吃過晚飯後,長輩常在客廳看電視消閒。有時虎妹就在旁邊的椅子上睡覺,有時就在地板睡著,但從不盤踞在長輩慣坐的位子上。

這天,半天不見貓影。明知不會憑空消失,但自從前次貓兒跑出門後,掌握貓蹤變成了習慣。

睡籃,沒有。

陽台上,沒有。

慣躲的小房間,沒有。

衣櫃下,沒有。

愛抓愛趴的紙箱上,沒有。

 

忽然發現原來虎妹在電視機後方的椅子上,蜷成一團睡得正香,。

 

相對位置如下:

長輩----電視機----虎妹

 

剛好想起以前學過的一首新詩

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卞之琳。斷章)

 

雖然不一定是這樣;但還是會幻想因為貓咪趴在椅子上看顧著長輩所以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