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 Love Mackey 是一眾歌手翻唱槙原的歌曲的專輯。頗有紀念和致意的味道。

原本不是太有興趣,但聽完整張專輯卻切實感受到曲目和歌手表現的豐富性。

もう恋なんてしない

JUJU聲音帶著磁性,每一句的最後一字都像在延長感情似的,和背景配樂的伴奏部分搭配起來感情非常濃厚。

どんな時も
活潑熱鬧富動感像是嘉年華會樣的。


うん
うん是我個人偏好的曲子之一。那一聲「うん」給我一種純淨感。
這個版本以人聲和鋼琴伴奏,表現出純粹與清澈。最後一句以回聲般唱出,像嵌在夏日記憶裡的風鈴聲。

彼女の恋人
吉他(?)為主的樂音,和不知道什麼鼓(笑),搭配上秦基博微帶沙聲的嗓音,低迴不已。


SPY
前奏開始鈸聲急促的(應該是鈸吧)造成緊張感,很符合曲名。
不過在這首歌裡一青窈的聲音我覺得太軟了點,氣勢不夠。

素直
這是首「純粹」的歌。看過原版mv的人一定忘不掉那隻白熊。
第一段像是寂寞在唱歌。副歌過後的第二段像在回想,鋼琴伴奏的聲音比第一段要更強勢、明顯。福原美穗唱出了她的詮釋,我認為很值得一聽。

どうしようもない僕に天使が降りてきた
緊張和愉悅並存的一首歌。
很喜歡藤井フミヤ這個版本。


遠く遠く
口風琴(?)演奏出的前奏帶出我的眼淚了。背景音樂跟合聲都帶著謹慎小心,像在回想。

PENGUIN
中村中纖細輕柔的聲音害我又只能寫「我喜歡這個版本。」

冬が始まるよ
這個冬天是敲鑼打鼓蹦跳著來的,好開心的冬天。


北風 ~君にとどきますように~
miwa唱起來像是聖誕老人要來了,好可愛(笑)
聽她輕鬆地表現高音,像鈴聲一樣哩。


僕が一番欲しかったもの
不知為何這首歌一直不在我心目中的名單上,所以也不能對K唱的這個版本做評論。

ANSWER
還滿喜歡可苦可樂的,但這個版本稍稍偏離了我的好球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mor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